11/15/2009

燙衣服

記得小時候家裡有熨斗,但不記得有誰用過。燙衣從來不是我家的日常活動。

大學剛畢業時在大賣場買了個熨斗,彷彿是某種踏進社會的儀式。使用沒幾次就束之高閣...太麻煩,沒耐心,又熱氣蒸燻至令人揮汗暴躁。從此我不買任何需要熨燙之衣物,熨斗退出我的生命,直到上週搬進林先生家。

林先生,及其室友H先生,均為財經業白領上班族,每天必穿筆挺襯衫出門,燙衣活動可想而知在屋內享有無比重要地位。除了必備之熨斗、燙衣板(坦白說此物以前只在影集裡看過),還有專用水壺、噴劑,諸多道具足以裝滿一籃。

首先登場展演燙衣技藝的是林母。上週林媽媽從檳城南下,準備數日後跟她兒子赴北京旅遊。翌日早上,林與H先生前腳一出門,林媽便扭開電視,鎖定CNBC(美帝的世界財經頻道),接著攤開燙衣板、備妥道具,正式開工。經過一上午,她燙完林先生一星期份的襯衫、H先生剛晾乾的上衣,以及H先生收在儲藏室的滿滿一筒枕頭套。

燙畢的襯衫確實又挺又美,而且充滿了濃濃的愛意。難怪之前林先生要求我幫他燙衣。

昨日才送走林先生與林母(母子倆啟程展開為期一週的中國旅遊),家裡便迎來了自吉隆坡南下的H先生的男友(不知其名,姑名之為熟男)。熟男踏進家門才一天,居然也熟門熟路地幫H燙起了襯衫,還愛屋及烏,順手處理了我和林先生的衣物。只是,他不知道我那件免燙襯衫剪裁自特殊設計的縐摺布料,原本的立體縐痕被熨的妥妥貼貼、消失無蹤。這樣的愛意只能說讓我心痛不已。

看來,我之前洗衣時把H先生的名牌白襯衫給染壞,可以扯平了。

4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哈哈
    I like your story pretty much.

    Eudora

    ReplyDelete
  2. 真是有趣極了的新居日記,
    看來我也可以跟你流一下我的主婦心得:)
    還好我家的那位先生(也是林先生喔)只是醫院裡的苦命白袍勞工,只要穿Hangteng一件490元的休閒襯衫就可以出門。不然,燙衣服縫衣服什麼的我通通都不會:p

    tzu-pei

    ReplyDelete
  3. To tzu-pei,

    搬進另一個人家裡,最奇妙的發現是,原來每個家庭都這麼不一樣。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當人家媳婦的心情(尤其是面對婆婆時)。
    By the way, 我早去過妳的網誌啦,還有留言,妳忘啦?

    laury

    ReplyDelete
  4. laury:

    我記得啊!只是唯恐你沒再看我的網誌,再提醒你一遍,哈!

    每一家庭的人際互動的確都是很不一樣的。我也因為同居而完全可以體會同志的衣櫃處境(笑),看來男同志與女異性戀的人生處境常常可以互相挪用:p

    ReplyDelete